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內衣褲系列2件75折、3件67折

襪子系列2件75折、3件67折

美麗諾羊毛的洗滌與保養

1. 遵從衣物洗水標籤

前2-3次我們建議您單獨洗滌,透過單獨洗滌的水流,可以快速清除在生產過程中沾上的灰塵或定色問題,也能去除多餘的衣物纖維。後續洗滌時,也建議與同色系的衣物一起清洗。有圖案的衣物建議反面洗滌,並將淺/深色衣物分開。

 

洗滌前,請務必確認每件衣物的成分標籤及洗水標籤會(標示在衣物內側)。若標示只可乾洗,代表只能送洗衣店處理。洗衣標籤對衣服來說是很重要的,因為不同材質的毛衣,有不同的洗滌方式,用對的方式來清洗不同材質,才能保護衣物壽命。

 

而有色毛衣的材質,若想要了解定色是否完好(色牢度),您可以在洗衣前先用濕布覆蓋,或將衣物一小角沾濕,看看是否會褪色。

 

2. 溫度

建議您用30度以下溫水或冷水洗滌,過高的水溫會讓纖維變形。

 

3. 洗劑

請使用「中性」洗衣精或洗衣粉(ph7-9),所謂「中性清潔劑」到底指的是什麼呢?

 

簡單來說,當pH值(液體酸鹼值)小於7的時候,溶液呈現酸性,當pH大於7的時候,溶液呈鹼性,當pH等於7的時候,溶液為中性。

 

而我們討論的中性衣物洗劑,它的PH值則是屬於化學上的真正中性,一般應介於7-9之間(超過9就算鹼性)。

嚴選洗劑推薦|Grangers美麗諾羊毛清潔洗劑-防蟲&保護羊毛

為了保持美麗諾羊毛的特性,使用正確的保養品非常重要。這款強效洗滌劑可溫和地清潔和恢復美麗諾羊毛和吸濕排汗的衣物,安全去除污垢,同時不剝離對美麗諾至關重要的天然油脂。含有天然雪松萃取物,驅避蛀蟲和保護衣物。

【Grangers 戶外裝備的守護神】創立超過85年,經典防潑水與清潔洗劑專業品牌。獲英國軍方使用與人類首次登頂珠穆朗瑪峰使用品牌。全球首位獲得bluesign認證的洗劑品牌,從生產原料、生產過程、化學成分、都通過嚴格的環保標準。工廠獲得ISO9001 & 140001標準認證,在製程品質的確保和環境保護都得到保證。100%海洋廢棄塑料再製瓶子包裝,補充包設計,積極減少廢棄物。水性產品,不含PFC(氟碳化合物),對環境與健康友善。深得戶外服飾領導品牌所使用。

美麗諾羊毛衣 絕對禁止使用的洗劑

1. 酵素洗衣精

這類洗衣精為了增強洗淨力與去除異味,多半含有強力去蛋白質的成分(如:好市多的Persil、鐵鎚牌、橘子工坊、ARIEL)而羊毛本身就是蛋白質,以Persil為例,包裝背面即有註記不適用於羊毛洗滌。

 

若使用酵素洗衣粉洗滌羊毛衣會怎樣?

 

酵素洗衣粉大都採用鹼性強的原料,會迅速破壞羊毛纖維(羊毛本身是蛋白質)。若您執意使用酵素洗衣粉洗滌,纖維在蛋白質被破壞後,衣服就產生一股怪味(類似燙完頭髮的味道)。這種情況屬於不可逆過程,若發生化學變化是無法復原的,再次提醒請您用中性洗劑洗滌。

 

2. 鹼性/含有漂白成分的洗衣粉

含有漂白劑或「氧系漂白劑」的洗劑,絕對不能使用,也會損害羊毛纖維(如:新奇潔艷漂白水、白蘭漂白水、妙管家超強漂白水)。使用漂白水會破壞羊毛的特性,使毛線發黃及褪色也會降低纖維保暖度。

 

3. 水晶肥皂

水晶肥皂鹼性達PH9.5,短時間內可能衣物不會有異狀,但長時間使用也會損害羊毛纖維。

 

4. 羊毛衫專用洗滌劑洗

許多羊毛專用洗劑,其實是針對清洗較厚及較粗的羊毛衣物(如外套類厚重衣物),而且通常含有柔軟精的成分。再加上多半採用石油提取物,這些化學物質在面對輕柔的底層衣時,反而會破壞天然纖維。美麗諾羊毛的纖維結構如此輕柔,建議還是使用日常洗衣程序及一般中性洗滌劑即可。

 

5. 其它中性非洗衣專用洗劑

美麗諾羊毛衣 進階洗滌保養

.浸泡

應避免長時間的浸泡,洗劑會破壞纖維結構,讓衣物變得脆弱或是有異味;長時間浸泡反而會造成細菌滋長,也可能造成衣服異味產生。若商品定色不佳的情況也容易有褪色的問題。

 

.洗滌

不要使用柔軟精、衣物鮮豔劑、衣物芳香精,新的衣服都洗過再穿比較好,花色鮮艷的款式前幾次洗滌一定要單獨浸泡,產品有溢色的情況是屬正常,同色系服飾應放在一起洗,遇到有拉鍊的服飾,請拉上拉鍊反面洗滌。

機洗:請使用洗衣袋、中低轉速洗滌。
手洗:輕柔洗滌,有時手洗反而會造成衣物的過度拉扯。

 

.晾曬

勿直接曝曬於陽光,建議您於陰涼處平放晾乾。衣物若不夠乾燥就吊掛容易變形。

 

.烘乾

禁止烘乾,會導致羊毛縮水(襪子除外);若要烘乾 icebreaker 襪子,請反面、低溫烘乾。

 

.熨燙

避開服飾的印花處、後側的標籤,避免熱轉印的地方掉落,在衣服上加上一塊布再低溫熨燙。

 

.保養/去毛球

偶爾與丹寧或較硬的布料一起清洗,可去除毛球。

 

.衣物收納

換季收納前請將衣物洗滌乾淨且晾乾後再以衣物收納袋存放;請定期於衣櫃中放置衣物除蟲片,避免衣蟲啃咬衣物情形發生。請用摺疊方式取代吊掛於衣架,避免長期吊掛讓纖維拉長。

 

.正常的耗損

所有纖維衣物都會有起毛球的問題,肩膀或是腰圍等易與其他物品接觸的地方,容易有磨耗的情況;若衣物收納一季後,發現有破洞,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蟲類咬過的,並不屬商品瑕疵。